阿紫的脑洞集合处❀

主各种bg,乙女
微博与lof同步

#恋与制作人# #周棋洛# #同人#只因你而变得更耀眼cp:周棋洛x女主

#恋与制作人# #周棋洛# #同人#只因你而变得更耀眼cp:周棋洛x女主

文:某紫zyt

阅读前注意事项:

♚:为了更好的阅读体验,本文大部分时候采用女主第一人称阐述,但是为了文章的流畅性,我还是在某姑娘的建议下给女主设定了名字——苏恋予(【苏】州叠纸的【恋与】制作人)不过尽量不会使用到名就是了,若有不适还请见谅。

♚:为了文章的趣味性和完整性,会添加一些我自己的设定和理解,周棋洛这篇私设尤为多请注意_(:з))_尽量不会违背原作,但如果介意这一点的还请见谅。

♚:po主文笔一般,也不懂娱乐圈更不懂如何拍电视剧,本文还充斥着各种自我理解的ooc请注意。

♚:进入个人事件后,女主角与男角色互相之间好感差不多请注意。

♚:本文创作之时,po主只把主线打通外加开启了各角色的约会第一阶段和一些拍摄副本,主线第六章最后剧情大家都懂,但阅读本文时请暂时不要想着那段剧情,顺便如果文章里的一些桥段未来和官方撞梗或者被官方打脸,到时候还请大家理解> <

回绝了白起的短信,分别发了两条表示歉意的短信给了许墨和李泽言后。我一边想着今天晚饭时周棋洛那异样的安静,从卧室抽屉里拿出一样东西后匆匆赶去楼下。

刚到楼下,就看到只戴了帽子和围巾一个人孤零零地蹲在小区儿童乐园沙堆处,用手指在沙子上画着些什么的周棋洛。

(一)

夏日的夜晚空气闷热粘腻,时不时还会有些挥不尽,打不完的小虫子,因此小区的人们总会在天还没黑透的时候就早早的散完步、消完食,然后匆匆回家看电视吹空调了。所以这个点周棋洛这样装扮怪异的成年人蹲在沙堆处,倒也没什么人去注意。

而这个时候的周棋洛也好像是褪去了一身的偶像包袱似的,脸上并没有挂上一贯阳光开朗的笑容,而是神情认真,目光专注地看着自己在沙堆里一笔一划的动作,仔细看的话,那眼神中还带着些许怀念与温柔。

在画什么呢?

我不禁有些好奇,于是便蹑手蹑脚的走到他身后,探出头暗中观察。

呃,这还真是不好辨认……

看来画画这块真的是周棋洛的短板,我仔细研究了许久才能勉强看出是一个人和一头熊……

似乎还是个拿着什么东西的熊……是气球吗?

我压低了身子打算再仔细研究研究的时候,耳边的发丝垂落,碰到了面前少年的耳朵。周棋洛一惊,回过头看到是我后立刻把他自己画的图案给抹了,然后飞快地站起身来冲我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笑。

“为什么要把它抹了呀?我还没看出来是什么呢。”我有些不解地问。

周棋洛脸微微红了起来,摸了摸鼻子:“随便画的,你不用太在意。不过……没想到我真的等到你了。”说着又有些羞赧地笑了起来。

难道他是抱着我不会来找他的想法在这里等我的吗?

明明是大明星,为什么会有这么寂寞的想法呢?

“你可是拯救了薯片小姐的正义英雄哦,薯片小姐可是要报答你的,又怎么会不来找你呢?”

听到我这么说周棋洛看着我的眼睛亮亮的,笑得越发开心。

果然还是开心的笑最适合他了,连带着我的心情也变得更好了。

“等会儿你还有工作吧?有什么话想跟我说现在就说吧,耽误了工作就糟了。”不过我也没有忘记正事,毕竟我们也只有五分钟的时间。

好像是因为我这句话才想起来自己似乎是在卡片上写了这样一番话的周棋洛,敛去了笑容,低下头踢了踢地上的小石子:“如果我说就是想单独和你相处一会儿的话,你会生气吗?”说完还有些怯怯地抬头看了看我的表情。

看着他这般可爱的样子,我不禁失笑出声,忍不住帮他拨了拨额前有些汗湿的刘海。

“当然不会,超级偶像想和我说话作为粉丝的我高兴都来不及呢,那你说等会有工作是真的吗?”

提到这个周棋洛耷拉了脑袋:“这个是真的……我手机从刚刚开始已经震动不知道多少回了,唉……(´・ω・`)”

“可是你今天电影不是杀青了吗?”

“电影是杀青了,但还有电视剧,今天要拍的是个夜场戏……(っ﹏<)”

感觉周棋洛最近好像影视剧接得多了起来。

“那你就快去吧,不过小心不要累到了自己,不过经纪人先生应该会注意到这一点就是了。”

拍拍他的肩,我微笑着轻声嘱咐道。

听到我这番话,周棋洛反而有些不开心的鼓起脸:“你啊……都不挽留我一下的吗?”

我有些无辜地眨眨眼:“可是,我不能耽误你的工作呀?”

周棋洛的眉头越皱越紧,摸了摸下巴好像在想着什么。

于是,几分钟后我讪笑着和周棋洛一起出现在了他经纪人的面前。

(二)

经纪人又一脸烦躁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让我觉得他再这么抓下去估计迟早会出现一些发量上的问题。

“…………………………棋洛,你拜托我把你从杀青宴上带到这里来时答应我什么了?”

“经纪人抱歉!可是今晚的戏份让我很紧张!她身为制片人在场的话或许能给我一些建议!”周棋洛双手合十向着经纪人赔礼着。

“紧张?你又不是第一次拍这种戏份有什么好紧张的,你的小心思不要以为我不知道!”经纪人说话途中看了我一眼后哼了一声。

这一眼让我感觉自己无辜中枪了……

“经纪人,拜托你了,今天最后一次!好不好?”周棋洛可怜巴巴地抬起头看向面前一脸冷漠的经纪人。

然后本来态度还十分强硬的经纪人,不知为什么,忽然就软化了下来。

“好了好了,真是怕了你了,快上车吧,要是迟到就糟了。”经纪人深深地叹了口气,坐上了驾驶座。

“经纪人最好了~”得偿所愿的周棋洛笑眯眯地把我推上车后座,自己也坐了上来,然后朝我眨了眨眼一副‘我是不是很厉害’的表情。

看着前方依然嘟嘟囔囔的经纪人,我低下头忍住了笑容。

不过这么一来我倒是有些好奇了,周棋洛今晚到底要拍什么戏?

路上周棋洛跟我大概讲了讲剧情:“这次我参与的是一部网剧的拍摄,是一部古装武侠片,我在里面饰演的是一位名震武林的世家公子的少年时期,他叫萧珞。因为当年武林有个无恶不作的魔教,萧珞年幼时他的父母等直系血亲全在围剿魔教中丧命,从此虽然他明面上成为了世家唯一的继承人,但实际上因为无依无靠而被世家里一些图谋不轨的长老拿捏,被当做傀儡来利用。”

周棋洛讲故事还是挺有一套的,我听得有些入迷,不禁问道:“那那些长老想要利用萧珞达到什么目的呢?”

“称霸武林。”周棋洛凑到我面前,故做了个很严肃的表情:“魔教因为之前的大战也损失惨重,其他世家也同样,所以对那些长老来说这时候是称霸武林的最好时期,而且根据原著里给的一些细节,萧珞的血亲之所以全部惨死,这些长老似乎也暗中作梗。”

“那最后萧珞结局怎么样?”我有些紧张。

听我这样问,周棋洛露出一个无奈的笑:“其实原著是以萧珞视角的倒叙,一开头的时候萧珞就和新任的魔教教主同归于尽了。”

“啊?”我愕然:“这、这会不会有点读者欺诈?网剧也要按这个剧情这么拍吗?”

开着车的经纪人忍不住插嘴:“这部小说的原作者可是现在网上风头最盛的网络作家,就没有一部作品不红,他这么安排必然有他的道理,同样他的作品改编的剧本必须按他的来,不然就不给拍。我也是好不容易给我们棋洛抢到这个角色,虽然只是少年时期。”

看着拿出剧本开始翻看的周棋洛,我问道:“那今晚是要拍什么戏份?动作戏吗?”

听我这么问,周棋洛露出有些尴尬的表情:

“是这部剧第一季里萧珞的唯一一场感情戏。”

(三)

拍摄地点是恋语市比较有名的一处园林景观,等到达的时候我发现这次的剧组也是熟面孔。

“打光的!你注意一下,本来就是晚上了,你手再抖,演员的脸基本看不到了!”

“小李!他的妆已经花了,快给他补上!”

“哎呀,我说几次你才能懂,让你表现出含情脉脉的样子,不是让你瞪眼睛!”

一段时间没见,杨导精神还是挺好的。

经纪人带着我们来到杨婕面前笑道:“杨导,棋洛来了。”

原本还是满面怒容的杨婕,看到周棋洛后立马缓和了脸色甚至还露出一丝微笑:“不愧是棋洛依然这么准时,虽然我知道你今天白天电影刚杀青很辛苦,但是既然你接了这部戏,我希望你依然要拿出十二万分的精神拍好你的戏份。”

周棋洛站直了身体表情严肃地答道:“我会的!”

杨婕笑着拍了拍周棋洛的肩:“不过今晚你的戏份也就一场,快去换衣服化妆吧,等女演员来了后就可以准备拍了。”

然而她话音未落,一个工作人员神情严肃的跑了过来,在她耳边说了几句话。

杨婕听完后瞬间大怒:“什么!?竟然嫌和棋落对手戏太少要加戏不然罢演!?”

我和周棋洛面面相觑,而一旁的经纪人听了以后也生气起来。

“长成那副尊容又没演技,就是为了追棋洛才找关系硬加进来,现在还得寸进尺!”

“是啊,她不演拉倒,改剧本肯定不可能,反正这个角色谁都能演。”

这个时候工作人员又满头大汗地提醒道:“可是杨导,之前您为了让今晚周先生的戏份顺利拍摄,严格控制了这场戏的女性工作人员的数量,现在根本抽不出任何一个人。而且您同时还把今晚拍摄的消息封得死死的,也没有来探班的女粉丝,所以根本找不到替代的人啊!”

在我还在想着该怎么办的时候,突然我的手被一旁的周棋洛举了起来:“杨导,您看让她演怎么样?”

闻言,在场的其他几个人同时看着我。

杨婕摸了摸下巴仔细打量了我一番:“底子不错,是演员吗?”

“不是…………”我尴尬地摇摇头。

“不是也没关系,行,那就你了,快去化妆换衣服吧!”杨婕大笔一挥,我来演的事儿就这么定下了。

周棋洛牵起我的手,开心地冲我眨了眨眼:“今晚把你带过来真的是太对了~”

我:“……”

(四)

给我化妆的似乎就是上次我采访过的那一位。

对方也明显认出了我,脸上立马堆起了笑容:“呀呀呀,我还想着到底是谁能被棋洛推荐来演这个角色,果然是苏小姐您啊!”

“哈哈……你好。”我不知道该如何回应,只能干笑着点点头。

“苏小姐您放心,我保证用上我毕生绝学帮您画得美美的!”

说着这位化妆师“刷”的打开了他有好几层的化妆盒,拿发箍固定好我的刘海和碎发,便开始了他的工作。

虽然化妆师行事作风有些浮夸,但是给我化妆的时候感觉还是十分认真专业的,也没有拉着我尬聊。(化妆师:我是化妆的,不是做头发的!)

“天哪,这个色号的口红怎么都化了!苏小姐您稍等一下,我去隔壁借支来。”

“啊,不能用别的色号吗?不用这么麻烦的。”

化妆师插起了腰瞪眼看着我:“您这套妆容就得用这个色号,用其他的都无法化出我心目中完美的妆容!这是我的职业素养!”

我这不是怕你麻烦嘛( ̄▽ ̄”) 。

待化妆师走后,我看了看镜子里的自己,底妆已经化好了,也就差个眉毛,眼影,腮红,口红了的样子。

“薯片小姐~”

略带调皮的声音响起,我微微转过头看到了门口也是妆化了一半的朝我挤眉弄眼的周棋洛。

“你怎么跑过来了?”

我有些好笑地问。

“我的化妆师说什么修容粉被撞洒了,说要到别的地方去借。刚刚我在门口好像也听到你这的化妆师也要去借什么,所以我就来找你玩啦~”说着周棋洛来到我面前仔细地看着现在的我。

他专注地视线让我有些不好意思,微微别过头:“你别看了,现在不好看的,眉毛都还没化呢……”

听到我这么说,周棋洛低头思索了会儿像是鼓起勇气一般道:“哪有,薯片小姐现在就很好看。……这样,我替你画眉毛吧!”

我还没反应过来,周棋洛已经到一旁化妆师的工具箱里找出来一只眉笔,然后他左手微微抬起我的下巴,十分认真地端详着我的脸,然后用右手开始小心翼翼地帮我描着眉毛。

不知道为什么,看到平时总是露出阳光开朗笑容的周棋洛现在无比认真专注的模样,让我心跳得快了一些,脸上微微有些发热,只敢盯着自己放在膝盖上的手不敢看他。

而帮我画着眉毛的周棋洛期间也看了看垂眸安静的我,神情也有些愣怔,抬着我下巴的手指也微微地摩挲了一下,不过这些我都因为有些紧张没有注意到。

“薯片小姐。”周棋洛突然喊我了一声。

“……嗯?”

“那个……你知道张敞吗?”

“……!!!”

心漏跳一拍。

我一惊,抬起眼看他,发现他微微抿着唇,脸上也有些微红地看着我。

这一瞬间,让我意识到这段时间一直被我当做好朋友来相处的周棋洛,在我心里的地位不知不觉的发生了变化。

(五)

“呀!!!!棋洛你怎么到这来了呀!你那的化妆师找你找得急死了!”

化妆师一声惊呼打断了我们的对视,我和周棋洛各自红着脸看向另一边,装作什么事都没发生。

化妆师走了过来看到我的脸再一次惊呼:“天哪,这眉毛是谁画的!画的也太………………”

周棋洛摸了摸后脑勺有些认错意味的低头:“是我画的……”

化妆师看了眼周棋洛,话到嘴边拐了个弯:“太别具一格了……!真不愧是棋洛啊哈哈哈!”

我看了看镜子里好似粗蚕一般的眉,决定不说话。

“那个,薯片小姐,我就先回去了,等会儿片场见……”

待周棋洛红着脸逃似一般的一走化妆师连忙帮我把眉毛给擦了。

然后快速的帮我把眉毛,眼影,腮红等给上好了。

最后散粉一打,化妆师满意的从各个角度端详着我:“苏小姐底子真不错!一点不比现在一些小花差。”

“谢谢……”

被化妆师恭维的我都没好意思再看镜子。

“不过难得我化这么好看,拍今晚这场真的是浪费了。”

闻言,我有些好奇地看着一脸可惜的化妆师问:“这是什么意思?”

“咦?您还不知道吗?这场戏是棋洛这个角色第一季唯一一场感情戏,不过也不知道是编剧要求还是杨导有什么考虑,这场戏据说全程只拍女演员的背影。所以帮您化得这么美的妆就感觉有些浪费了。”

说着化妆师又想了想:“不过这样也许更方便棋洛入戏也说不定呢……”

“您在这坐着,我叫造型师过来帮你把头梳一下,然后再把衣服换上哈。”

待造型师一走,我便拿出剧本开始看。

然后也终于明白了为什么那个女演员要罢演,杨导几次表示谁演都一样。

身为萧珞贴身侍女的萧宛这个角色第一季整部剧也就这里有戏份,其他时候都只活在台词里,不仅全程只要拍背影(哪怕是面瘫都无所谓)还是以萧珞回忆杀的方式出现(整个画面都要朦胧化)。

更重要的是台词也就三句………………(´▽` )

第一句:【公子,茶来了。】

第二句:【他人利用公子也好,背地里看不起公子也罢,但是请公子记住,公子永远是我心中最闪耀的那一颗星星。】

第三句:【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会站在公子身边,荣辱与共,不离不弃。】

某种意义上对我这个演技门外汉来说倒是松了口气。

我又看了看剧本上对萧宛的注释,父母在她年幼时被强盗所杀,那时候她被同样年纪还小的萧珞给救了。在当时年幼萧珞的极力坚持下,萧宛成为了萧珞少年时期唯一一个萧珞凭借自己意志选定的存在。因此在身边全是利用与阴谋的环境下,全心全意为自己的萧宛是少年萧珞心中唯一的心灵寄托,加上从小一起长大的情谊,两个人的感情自不必说。

哎呀,这么一看这对小情侣还是有点相依为命的味道,挺有爱的。

等会要拍摄的一幕是成年时期萧珞某日做梦梦到的场景,除此之外,萧宛第一季其余时候完全没出现过,剧本里也没有说她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去了哪里。更可气的是这剧本是编剧专门为了这部剧写的,没有原著,我想去提前知道下剧情都不行。

光凭这一点,我就已经想看第二季了。

(六)

等我全部穿戴完毕后,走出片场看到了早已等在那里的周棋洛,我一愣,定好造型后的周棋洛我都有些不认识了。

取代耀眼夺目的金发的是梳得一丝不苟的黑马尾,发顶以玉冠束之,彰显了我面前少年的尊贵气质。原本平易近人时常因为笑容而弯弯的眉,被画得带了稍许凌厉之感。而他那一贯好似小鹿一般纯真可爱的眼眸,被勾勒得徒生几丝淡漠疏离,让人不敢轻易靠近。更不用说那被修饰的越发挺立的鼻梁和形状优美却有些凉薄的唇,他就那样站在那里,就好像剧本里那个平时不爱说话,淡漠疏离的少年贵公子就这样走了出来。

周棋洛回头也看到了我,当场愣了一会儿,之后快步走近我,认真地跟我说:“薯片小姐!”

“嗯?”我有些愣愣的。

“紫颜色的蔬菜是什么!”

“……茄,茄子?”

我咧开了嘴。

“咔嚓。”

随着手机相机轻微的拍照声,周棋洛笑眯眯地收起了手机。

“棋洛你……”我哭笑不得。

周棋洛嘟了嘟嘴:“谁让薯片小姐这么好看,现在我也有些庆幸今晚只会拍你的背影了,这么好看的薯片小姐我才不愿意让更多人看呢。”

“你们两个过来!”远处杨婕挥手喊我们过去。

杨导旁边的经纪人看到我的打扮也是愣了一下。

“哎哟,这么一看还真是郎才女貌啊,我都有些可惜只拍背影了。”杨婕打量着我们俩,赞叹道。

“杨导这可不行,说好拍背影就拍背影,您得坚持原则哦!”周棋洛还一本正经的回应道。

我:“……”

“好了废话不多说了,棋洛,我知道你今天一天很辛苦,待会我们争取一遍过。刚刚戏我也和你讲过了,你懂的吧?”

周棋洛认真地点点头。

说完杨婕又看了看有些紧张的我,沉默了会儿:“你的戏份和台词你也应该知道了吧,不要有什么压力,跟着棋洛走就好。”

“……我明白了。”

怎么感觉这么怪……(´・ω・`)

待杨婕离开后,周棋洛抓住了我袖子下因为紧张而有些微微发抖的手,对我安抚性地笑道:“不要紧张,等会你一切跟着我来就行了。放心,有我在。”

很神奇的,他这样一说我竟然真没有先前那么紧张起来了。

“各部门各就各位!声声慢·第十八幕第一次!action!”

(七)【为了体现出两个人的入戏,此章节会直接用扮演角色名字来写请注意,如果嫌尬就随便看看吧,我也不知道在写些什么了_(:з)∠】_】

夜深了。

萧宛端着茶水来到庄子里的破旧小庭院。

这是庄子里一处不怎么会有人来的地方,所以庭院也没什么人打理。但也正是如此,从小她和萧珞就喜欢夜深人静的时候来这里,说一些平日里不会说的心底话或者就这么静静地看着星空。

是的,这片庭院也是个观星最好的去处。

刚走进去,萧宛就看到了早已到来的坐在池塘边的抬着头望着天空的萧珞。

她的公子,她的救命恩人的萧珞,平日里要端出一分温文尔雅的世家公子姿态来往于武林其他门派间,哪怕在自己庄子里也要于其他长老面前小心谨慎,不敢出一丝差错。或许也只有这个时候他才会放下身上的一切包袱,残喘片刻。因此真实的他,背影其实是如此的萧索孤寂。

“公子,茶来了。”我将茶水放到已经废弃的小亭子里的石桌上,轻声唤道。

闻声,萧珞回过头冲着萧宛轻轻一笑:“小宛儿,你快过来,这池水十分凉快,这闷热天气里泡着特别舒服。”

萧宛也忍不住笑了下,忙拎起裙子小跑过去,没什么迟疑的脱掉鞋袜坐在萧珞身边将莹白的双脚放入池水中,接着舒服的叹了口气。

萧珞见此情景脸有些微红:“小宛儿在我面前这样倒无妨,在外面,特别是其他男子面前,可千万不要这么做。”

有点不理解萧珞此语何意的萧宛冲着他疑惑地眨了眨眼。

见此,萧珞无奈地笑笑也没再说些什么。

许久后,萧珞抬起头看向星空静静地开口:“有时候,我真的好想就这样成为夜空里的一颗星星,什么事情都不要去烦恼,什么事情都不要去挂念。也再不会有他人欺我、辱我、利用我、看我不起,但是这样窝囊没用的我,即使是成为了星星大概也是黯淡无光那一种吧。”说完他不由得自嘲地笑了声。

萧宛有些心疼地看着萧珞,其他世家公子在他面前出言不逊,他只能忍着,因为他的一言一行代表的是整个山庄,也不会像其他世家公子有人为他出头。长老所吩咐的任何事,他都只能照办,因为整个庄子的命脉实际上掌握在长老的手上,为了活下去,他也不敢轻举妄动。

萧宛心里有些焦急地组织着语言,她读的书不多,无法很好的表述她现在的心情,只能抓住萧珞放在池边紧紧握成拳的手放到自己胸口认真而急切地看着他:“他人利用公子也好,背地里看不起公子也罢,但是请公子记住,公子永远是我心中最闪耀的那一颗星星。”

萧珞有些愣愣地看着面前涨红了一张俏丽脸蛋的少女,如秋水般的眼眸倒映出他的身影也只有他的身影,不觉间他有些看痴了。

这大概是他十六年来唯一一次庆幸的坚持,如果没有她在他身边,他早就撑不下去了。

萧珞慢慢地笑了起来,他将自己的额头靠上面前少女小巧的额头,叹息道:“哪怕是为了你,我也要继续撑下去。迟早有一天,我会让一切原本属于我的重新回到我的手上。”

“所以小宛儿,到那天为止,你愿意陪在我的身边吗?”

萧宛感觉到面前的萧珞微微放开了自己,她抬起头对上他的视线。

平时俊美淡漠的少年,如今却好似普通的少年郎一般,因为紧张而微红着脸只为了求得她一个承诺。

萧宛也笑了:“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会站在公子身边,荣辱与共,不离不弃。”

当她说出这一句话后,萧珞的眼神中迸发出无限的惊喜与感动,看向萧宛的眼神亮晶晶的,仿佛是将那浩瀚星空盛在了眼中。

他搂住面前的少女,在她额头深情且缱绻地轻轻烙下一吻,有着有些发着颤的声音低声道:

“小宛儿,你要记住,若是有一天我成为了这世上最瞩目的一颗星星,那也是因为有你在,我才能变得更耀眼。”

(八)

“CUT!非常好!!!”

随着杨婕喇叭里的一声大喊,在场所有人都好似如梦初醒,然后情不自禁的开始鼓掌。

还在周棋洛怀里的我一时间没回过神。

这是,顺利拍完了?

我抬起头看向周棋洛,只见他也依然有些怔怔地注视着我。

“咳咳,两位,可以出戏了。”

经纪人跑到我们两面前,轻咳一声。

“苏小姐,这是您的鞋袜~”一名工作人员跑了过来,把我从池塘里扶了起来。

杨婕也走了过来拍着周棋洛的肩赞叹道:“一段时间没看你的演技,竟然已经进步这么多了。真是了不起啊!”

周棋洛有些害羞地笑笑,期间还是在找机会偷偷看我。

“苏小姐也是,被棋洛带入戏之后的表现可圈可点,不过可惜正片里观众是看不到你正面这一段就是了。”

夸奖完周棋洛后,杨婕来到我的面前也礼节性地赞美了几句。

“我就是一个门外汉,真的得亏棋洛带我入戏。”

我谦虚道。

“你们先去卸妆换衣服吧,今天的戏就拍到这里。棋洛等会儿还是要留下来,我们探讨下之后的萧珞性格大变的一些情节。苏小姐怎么说?”

没等周棋洛开口,经纪人冒了出来:“等会我安排人送苏小姐回家,棋洛,你没意见吧?”

周棋洛张了张嘴,想说些什么,但最后还是点了点头。

没发现周棋洛的异样,我依然有些沉浸在刚刚那一幕里。

刚刚那段戏,真的很奇怪,好像有超能力一样,自己仿佛就是萧宛,一颗心满满当当都是萧珞的萧宛。

不过不管怎样,能顺利拍完就好了。

我拍了拍依然有些发烫的脸颊。

说起来,剧本里有亲额头这一段吗?

(九)

工作室里,杨婕看着今晚拍摄好的那一段戏,嘴里不住啧啧称叹。

经纪人走了进来,杨婕抬眼看了下揶揄道:“我觉得你以后可以考虑给你们家棋洛接一些爱情戏了,你看看这眼神,这表情,放出去有哪些小姑娘承受得了哦!”

经纪人苦笑着抓了抓头发:“您还是饶了我吧,棋洛现在的粉丝就已经很可怕了,如果再这么下去还不得翻天啊。”

杨婕笑了笑,又盯着屏幕看了许久后道:“不过有件事我提醒你一下,虽然我刚刚那么夸棋洛,但事实上他作为演员本应该还没达到这种水平。不了解他的外行人看了或许感慨一句棋洛演技大增,但是我和你都应该很清楚,这并不是完全的演技,含着些本色出演在里头,实打实的入戏了。”

经纪人看了眼屏幕,没说话。

“而且这个苏小姐……我有印象,是我们之前拍《x计划》时跟着棋洛单独出去的女孩子吧。”

经纪人皱了皱眉,沉默不语。

(十)

“薯片小姐!”

在我准备坐上剧组给我安排的车子之前,周棋洛喊住了我,小跑着来到我面前。

其实现在看到他,我还是挺不好意思的,低下头看了看自己的脚尖道:“有什么事吗?”

周棋洛也一时语塞,他摸了摸自己的耳根轻声道:“就是看你要回家了,跟你道个别。以及今天的拍摄……谢谢你了。”

“不不不,今晚的经验对我来说很宝贵,我在自己公司拍摄影片的时候也能运用上,该说谢谢的是我。”

说着,我突然想起来一件事。

从自己裤子口袋里我拿出一张卡片递给他。

周棋洛有些好奇地接了过来然后惊讶地喊出声:“这是蝙蝠侠的最新vr卡!这个系列不是已经出完了吗?薯片小姐你哪里来的最新的?”

看着他惊喜的样子我不由得也露出了笑容:“这是那薯片最近新发售的限量版里随机赠送的哦,你最近应该是工作太忙了才没注意到吧?”

“薯片小姐……”周棋洛又喊了声我的名字,却没有说话,只是就这样看着我。

“我刚刚听到其他工作人员都在说你这次演的特别好呢,加油,我相信迟早有一天你会变成娱乐圈最耀眼的明星。”回想着周棋洛这一路来的努力和刚刚他的演绎,我真心地祝福道。

“如果……”周棋洛轻轻地开口,缓缓抬起头看向我,眼中是我熟悉的坚定与温柔的情绪。

“我以后真的成为了这个圈子里最耀眼的明星,那也是因为有你在我的身边。”

我怔怔地看着他,一瞬间我似乎觉得自己的心跳都停止了。

“真是的,戏已经拍完了,你可别再入戏了。”回过神,我微微嗔了他一眼,“我先回去了,回家后我再给你发消息。”

没敢再看周棋洛,我微红着脸上了车。

(十一)

最后当今晚的所有事情都结束后,经纪人开着车送周棋洛回家。

看着后视镜里时不时露出温柔笑容的周棋洛,经纪人静静地开口。

“棋洛,从你出道至今我也跟了你很长时间了。”

“你从小就肯吃苦,对待这行肯沉得下心,沉得住气,也坚持的了原则。因此你能走到今天这个地位,除了你自身拥有的个人魅力之外,和你的努力付出离不开关系。”

“但是你也要知道,虽然现在我开始给你接些影视作品,但是你实际上依然是偶像派,你的粉丝群依然是以女性为主。”

“女性粉丝最不能接受的是什么你应该清楚,我知道你的外在形象好到哪怕半夜送女工作人员回旅馆都造不成丑闻,但是这和你自己公布或者表现出有喜欢的人是不一样的。”

“苏小姐是个很好的女孩。”

“但是现在的你只能止步于此,我相信你懂我的意思。”

“除非你变得真正的强大,走到最高的那个地方。”

周棋洛静静地听着,神色晦暗难明。

许久,他攥紧了手里的卡片,辨不出情绪的应了一声。

“……我明白了。”

【周棋洛·只因你而变得更耀眼·完】

后记:

写完这篇我算是真正意义的是知道什么叫情节暴走【这是目前字数最多的一个故事。

感觉已经写成了另一个故事了_(:з)∠)_【也许有不少人会对这里面那个故事感到尬,这里还得说声抱歉,等我反应过来已经这么写了(´・ω・`)】

其实本篇也是含着我对周棋洛路线的一个疑惑,他身为一个高人气爱豆,到底该怎么跟女主角培养感情。需要顾虑的东西比另外三个人多多了,甚至连他自己的时间都无法自己掌握。

当然了如果官方后续表示周棋洛的粉丝都喜闻乐见自家爱豆找女朋友那大家当我没说【。】

紧张地等待着大家的看完感想_(:з)∠)_【转发和评论依然是我码字最大的动力~】

最后,如果不知道张敞是谁的记得自行百度哦XDDDDDDDD

最后的最后女主表示自己好像没领到片酬【

评论(8)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