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紫的脑洞集合处❀

主各种bg,乙女
微博与lof同步

#恋与制作人# #白起# #同人# #月色真美# CP:白起X女主

#恋与制作人# #白起# #同人# #月色真美# CP:白起X女主

文:某紫zyt

阅读前注意事项

♚:这次的后记希望大家认真观看!!!!!!

♚:为了更好的阅读体验,本文大部分时候采用女主第一人称阐述,但是为了文章的流畅性,我还是在某姑娘的建议下给女主设定了名字——苏恋予(【苏】州叠纸的【恋与】制作人)不过尽量不会使用到名就是了,若有不适还请见谅。

♚:为了文章的趣味性和完整性,会添加不少我自己的设定,尽量不会违背原作,但如果介意这一点的还请见谅。

♚:po主文笔一般 (´▽` )顺便本文充斥着各种自我理解的ooc老梗还有套路请注意。

♚:进入个人事件后,女主角对男角色好感随机,女主性格也随机特别是本篇的女主充满了我的要写完这个系列的兴奋的恶意)请注意。

♚:本文创作之时,po主只把主线打通外加开启了各角色的约会第一阶段和一些拍摄副本,主线第六章最后剧情大家都懂,但阅读本文时请暂时不要想着那段剧情,顺便如果文章里的一些桥段未来和官方撞梗或者被官方打脸,到时候还请大家理解> <

打了电话给了周棋洛,分别发了表示歉意的短信给了李泽言和许墨后,我又打开了之前白起发给我的那一条短信静静地看了好一会儿,然后我从厨房的窗户看了眼外面的夜空,微微扬起笑容后开始编辑回复他的短信:

“好的学长,我等你来。”

(一)

短信发出去后,我悠闲地把碗筷给收拾了。大概过了五分钟的样子,我的手机响了起来。

看着来电显示出的人名,我忍不住露出了笑容按下了接听键:“喂?学长?”

对面似乎是听出来我略带笑意的声音,沉默了一会儿后说:“现在有空吗?我在你家阳台。”

似乎白起已经十分喜欢我家的阳台的样子。

保持着电话接听的状态,我今天再一次来到阳台,果然看到了那个熟悉的举着手机的高大背影。

“学长,回头~”我朝着电话里轻声道。

白起快速的转过身,见我朝着他嘿嘿一笑,他眼眸里也带了一点笑意。

挂了电话,我打开了窗户走到他面前微微仰起脸:“学长是想和我一起看月亮是吗?”

白起清咳一声:“……嗯,今晚的月亮挺大也挺亮的。”

说着我们两个一起抬起了头,但是此时夜空中却只有几颗晦暗不明的星星。

白起:“………………………………”

他“啧”了一声,朝我露出了有些尴尬的表情:“明明刚才还有的……算了,下次我再找你看吧,打扰你了。”

说着就要往阳台下跳。

我忙拉住他牛仔外套的衣角,看着他带着一丝惊讶又似乎带着一丝期待地回过头,我朝他微微一笑:“我有个地方想去,学长可以陪我去吗?”

(二)

绿盈广场——

“哇,没想到已经八点半了但还是很热闹呀!”从白起的摩托车上下来,我看着绿盈广场灯火通明的热闹集市兴奋不已。

白起摘下头盔看了看眼前的场景不由得有些惊讶:“绿盈广场什么时候开始弄这个了?”

听他这么说,我不禁也开始回想了这个集市的由来。前几年的时候一开始好像是附近某几所大学的社团为了丰富课余生活,联合举办的模仿日本夏日祭的活动,在夏季特定的几天晚上会在绿盈广场摆各种各样的小摊子,摊子上的物品和食物都是学生自己创作,学生们倒也确实玩的很开心。

同样这样新鲜的模式吸引了很多路人来参观,久而久之一些小摊小贩为了商机也搀和了进来让规模硬生生扩大不少,恋语市的市长听闻后觉得丰富下市民的文化娱乐生活挺不错的,也加强了这个集市的宣传和管理,到现在不仅颇具规模且也算是恋语市夏日比较有名的活动之一。

“学长应该好久没回来了所以不知道,这个集市现在弄得特别热闹也特别有意思。这阵子都特别忙,本来还以为今年夏天抽不出时间来玩呢~”

看着我这么开心的样子,白起笑了笑:“那你每年夏天来这里都会这么兴奋吗?”

“唔……虽然确实每次来都挺开心的,但是今天来感觉特别开心……”我朝着集市入口快步走了几步,然后回头朝着白起眨眨眼:“大概是因为这次是和学长你一起来的吧?”

听到我这番话,白起有些呆然,接着在我的催促下,才紧绷着有些微红的脸跟着我走进了集市。

(三)

进入集市以后,迎面而来的是一股因为人流而产生的热浪。

毕竟露天就会存在这个问题,没法拉来几台空调制冷。

而且除了热以外,人也特别多。

什么都想看看的时不时在各种摊子上停下的我,和对什么都似乎没兴趣只顾着一股脑往前走的白起,很快就被好几层人流隔开了。

“学长你看,这个公仔挂件是不是蠢萌蠢萌的……唉(´▽` )人呢?”

环顾四周都是不认识的人,我努力踮起脚尖看到的也都是大同小异的黑色脑袋。

于是我拿出手机拨通白起的号码,打通是打通了,可是没人接。倒也是,这么嘈杂的环境,手机铃声很容易就被淹没了。

可是让我当场大喊“学长”或者“白起”却又有些不好意思。

正当我踌躇着的时候,身边围上来三个染着黄毛,钉着耳钉,笑容轻佻但却年纪又不大的男孩子。

 “嗨,美女,一个人吗?”黄毛A扬起了一个自以为坏坏的笑容问。

这都什么年代了……………………(´・ω・`)

“我有朋友陪着的谢谢。”不想和他们多纠缠,我把手机放到包里同时也把包拽紧后淡淡地说。

“那不要紧~是什么朋友啊?女性朋友的话我们就一起玩呗,但如果是男朋友,就不要理他了嘛!”和我差不多高的黄毛B朝我嬉皮笑脸着。

我转过身不想搭理他们准备离开,突然黄毛C拉住了我的手腕笑嘻嘻地说:“哎呀,你男朋友都把你一个人丢下了,还理他做什么~”

我有些生气地看着他:“我数一二三,给我放手。”

我看着这三个小黄毛年纪不大,应该也就是读高中的样子,等会儿实在不行就拿出记者证吓唬吓唬他们。再不济,这里毕竟这么多人呢,哪能真把我带走。

“一!”

黄毛ABC见我至始至终都没有露出胆怯的神色,态度也十分坚决,互相看了看,眼中也都有犹豫之色。

“二!”黄毛C抓着我的手的力道松了下来。

“三。”

感觉到好像有一个熟悉的身影来到我的背后,接着一声冷冷的“三”在我的旁边被另一个人说了出来。

然后原本空气中并没有很流通的风瞬间被汇聚成了凌冽的几股,然后直冲着我眼前三个小黄毛袭去,把他们三个呛得直咳嗽。

我有些惊喜地看向旁边,只见白起眉头紧锁,英俊的面容上带着狠厉地盯着面前脸都咳红的黄毛ABC。

被白起这么一吓,黄毛ABC哭唧唧地边咳边挤开人群跑走了。

“刚刚是不是有一阵风还蛮大来着?”

“是呀是呀,还挺凉快呢,咋不多吹几下呢?”

“唉……今年夏天怎么这么热噢。”

我留心听了一下周围人的话语,见没什么人对刚刚那阵风有疑惑后,才看向还有些不高兴的白起。

白起看着我皱了皱眉刚想说些什么,被我抢先道:“我没有乱跑,一直待在这里的(○` _′○)。”

“你可以……”白起语塞了下,又开口。

“我打你电话了,可你没有接( ̄ヘ ̄)。 ”

“我……”白起似乎还有些不死心。

“是学长你自己走的太快了!(╯^╰)”

三句话被我全堵死,白起安静了会儿后叹了口气,然后将手里的一杯冰果茶递给我道:“是我不好,因为这里闷,刚才怕你口渴就跑到前面给你买饮料了。”

我惊喜地接了过来,插上吸管就喝了起来,果茶那酸酸甜甜夹杂着冰镇后的凉爽感瞬间将我身上的暑气给驱散不少,我满足的舒了口气,朝着白起满意地眨眨眼:“既然果茶这么好喝,那我就不跟学长你计较了~”

看到我恢复了开心的表情,白起也缓和了面容,他抓了抓自己的头发继续往前走了几步道:“我看前面好像有意思的比较多。”

说着他背对着我并微微伸出了手。

我轻笑着又抿了一口果茶,在感受着嘴里满是酸酸甜甜味道的同时,牵住了白起那修长有力的手。

(四)

在之后,虽然空气还是很闷热,但是像怕我再消失在他视线里似的,白起一直紧紧的握住我的手。

很快,冰果茶就被我喝完了。

帮我找了个垃圾桶扔了后,白起看着用手不停地给自己扇风的我问道:“还想喝吗?”

我摇摇头:“我不渴了就是有些热,早知道我就把家里的皮筋带出来了。”

突然前方传来一声又一声的“砰”和人们的欢呼声。

我和白起好奇地对视一眼后,一起朝着那里的人堆走了过去。

“哎哟,这位大姐看不出来挺厉害的啊!!三等奖奉上,一颗小西瓜您拿走。”

“嘿,这位小朋友也要试一试啊,不错不错,等会爸爸抱着去旁边挑颗糖哈!”

“哎呀,刚才这位小哥太可惜了!只能拿到六等奖,给女朋友挑个水气球走吧!欢迎再来挑战啊!”

等我们走近后发现人群里面原来是摆了一台拳击机,就是平时会出现在那种大型游戏场里,往机器中间的摆放着的垫子打一拳,根据挥拳的力道判定分数和等级的游戏玩具的一种。

刚刚好像就是一对小情侣挑战,不过男方看起来有些瘦弱,打出来的等级不高,结束后小姑娘在一旁嘟着嘴有些不高兴。

“有什么好不高兴的啊,我跟你说没几个我这个年纪的能有这么大力道的好吧!”男方看着自己女朋友一脸不高兴的样子,辩解着。

我看了看一旁写着的游戏规则,参加一次需缴纳游戏费10元,拳击机上的力度条分别各自对应了几等奖。

其实我觉得10元/次的价格还是比较微妙的,但是都是出来玩的,人们也都不会太在乎这个钱,同时商家还保证了只要参加就有奖,所以一来二去的倒也有不少人参加,同时因为一直没有人能打出最高分,所以到也一直有人跃跃欲试。

我又看了眼奖品区,参与奖就是那种批发的小糖果,然后稍微好一些的六等奖有那种日式的颜色绚丽多彩的水汽球,再好一点有封好的甘蔗汁、小西瓜、小饰品等等,最好的奖励是超市100元购物券。

突然有一样奖品吸引了我的视线。

白起原本看了会儿就觉得没意思想走,但是看到我一直盯着奖品区,又因为这里声音太过嘈杂,他便微微低下头凑到我耳边问:“有想要的?”

好听又磁性的声音突然在我耳边响起,我有些被吓到,忙捂住已经变红了的耳朵看向一脸认真寻求我意见的白起。

看着我只是微红着脸捂着耳朵不说话,白起大概以为我害羞,便又补充了一句:“不用客气,你想要,我就去给你赢回来。”

看着白起那含着一丝自信和骄傲的清亮眼眸,我不禁有些心跳加速地点了点头。

(五)

待我同意后,白起松开了我的手,把他牛仔外套脱了下来递给我,露出了里面包裹在线条优美却又充满力量的肌肉外的白色背心。

他的脸还是平时那张的英俊略带些稚气的脸,平时穿着衣服时感觉就是个帅气的大男孩。而现在只着无袖白汗衫的时候便将她他充满了力量与男人味的好身材显露无遗,这样的奇异的搭配,却也意外的富有魅力。

真的是活生生的“穿衣显瘦,脱衣有肉”,我脑袋里不由得冒出来这样一句感慨,摸了摸有些发热的脸颊。

老板举着喇叭喊道:“还有人要来挑战吗!”

只见白起穿过围观的人群,塞了十块钱给了老板,然后在拳击机面前站定,吸了一口气后,摆出了一个拳击的架势。

我明显发现周围已经有不少小姑娘双眼放光地盯着白起和同伴窃窃私语。

我抿了抿唇,心里不以为然地哼了一声。

“好的!让我们看看这位帅气的小哥到底能打出什么分数呢!!”

随着老板话音刚落,白起便一记勾拳狠狠地打了上去。如果我没有眼花的话,那个拳击机似乎都被这一记券打得晃了一晃,然后就看着分数判定器的数字以飞快的速度向上飙升。

这一瞬间,现场似乎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等着看最终的结果。

最后不出所料的显示了今晚的最高分数。

“哇!!这个酷酷的帅小哥,打出了今晚,哦不这几晚的最高分!!”

围观群众全都欢呼了起来,我也兴奋地直鼓掌。

而白起站直了身体,不甚在意结果的活动了下关节,然后在人群中看了一圈像是在找什么似的。

当看到为他拼命鼓掌的我的时候,白起露出了一个帅气的笑容。

“天哪,这个小哥哥也太帅了!”

“不笑已经很好看了,笑起来更好看了我的天!”

“不晓得他有没有女朋友啊……”

老板拿出100元购物券递给白起笑道:“帅小哥,来,这是你的奖品。”

“我可以自己挑选一个奖品么?”白起扫了眼购物券后抬头问道。

最值钱的购物券不要,那老板自然是一万个乐意:“那必须可以啊!今晚小哥拔得头筹,剩下来的奖品你想挑哪一个都随意。”

白起来到埋在人堆里的我跟前,接过我手里的外套,牵着我的手来到奖品区轻声道:“选你想要的吧。”

看到这番场景,围观人群都开始起哄了起来。

我看了看,拿起当中我之前一眼便看中的东西。

那是一根手工制作的银簪。

当然了,这种摊子上簪子自然不会有什么高档货,但我选中的这个胜在制作的精巧,最重要的是,这根簪子的簪头的图案是刻成了几片银杏叶的模样,叶柄的衔接处是一颗接近银杏色的琥珀,然后垂下三条尾端缀着稍小杏黄色的水晶的流苏。

白起看到我选中的簪子后就有些怔怔地看着我。

“老板,我们要这个,可以吗?”我拿起簪子向老板晃了晃问。

“可以,可以,当然可以!”

然后我拿着簪子,微红着脸拉着还有些发着呆的白起穿过吹口哨,欢呼以及嬉笑的人群离开了这个地方。

(六)

拉着白起一路走到了绿盈广场中心大树下,两个人面对面的傻站着,一时间也不知道说些什么。

我低着头轻轻抚摸着簪子,默默感受着前方白起有些灼人的视线。

“有个簪子,我可以把头发盘起来,这样也凉快一些。”

我一边轻声地向着白起解释着,一边笨拙地盘着头发。

唔……好难盘(´・ω・`)。

一方面我的头发还没有那么长,另一方面我平时没怎么用过簪子,因此盘了半天都没有盘起来。

看我屡次失败变得有些气呼呼的样子,白起忍俊不禁,他伸出手:“给我吧,我帮你盘。”

“学长你会吗?”我有些狐疑地将簪子递给他。

白起瞥了我一眼没说话,接过簪子绕到我身后开始梳理我的头发。

虽然我看不到他帮我盘发的样子,但是我可以感受到他修长的手指有力地穿梭在我的发间,那样的认真,也那样的温柔。偶尔他的小指腹会不经意间擦碰到我颈部的肌肤,让我不禁越发害羞起来。

“好了。”

我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感觉他还给我盘了一个比较复杂的发型。

我保持着摸着自己头发的姿势转过身,流苏摇曳,有些羞涩地看着他:“好看吗?”

白起看着我抬起手时顺着手腕微微滑落的银杏手链和盘在脑后的银杏发簪,几度张口,最后垂眸舒了口气,抬起头对我露出了今天我看过最温柔的笑容:

“非常好看。”

(七)

“没想到这家店现在还开着啊。”

坐在一家露天烧烤的摊子里,我打量着四周感慨道。

之前盘好头发后,我和白起又在集市里逛了逛,发现随着时间的流逝人也开始越来越少后也就打算结束今晚的行程。

本来白起打算直接骑车把我送回家,却没想到我的肚子竟然饿了。

然后我俩思索了下快十点还开着的小吃类的店,没想到最后竟然说出了同一个名字。

“他们家东西好吃,周围有学校有小区,也不缺客源,自然是能一直开着的。”

白起边用热水涮着我俩的碗筷边漫不经心地说道。

“以前高中家里管得严,我都是周五下晚自习买点烧烤一路吃着回家,像这样坐在这里吃倒真是头一次。学长你呢?”

“那个时候的我跟你不同,晚上在这里吃过很多次。”说着白起还故意朝我露出一个坏坏的笑。

怎么觉得当年自己是不良少年还很光荣是么ˊ_>ˋ。

我哼了一声,就看老板拿着点菜单走了过来:“就两位是吧?来,这是我们店的菜单,不好意思小门小铺的没有室内空调,只有这种露天的希望你们将就一下。”

我朝着比记忆中已经苍老不少的老板笑了笑:“没事,烧烤就应该吃露天的。”

“老板,肉串来个10串,然后再来个素什锦拼盘。”白起看了眼菜单后,便熟门熟路的点起了菜。

“肉串才10串啊……”我有些抗议地看着他。

“这么晚了,你不要吃太多,小心不消化。”无视我怨念的眼神,白起把菜单还给老板。

老板接过白起的菜单,看了眼白起后突然愣了,过了会才问道:“你,你是白起?是白起是吧?”

白起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笑:“是我,老板,这几年还好吧?”

“好的好的!!当年也是多亏了你,不然我生意也许早就做不下去了。”老板激动地拍着白起的肩膀。

“白起……你现在在干什么呢?”激动过后,老板有些小心翼翼地问道。

明白老版的意思,我笑着插嘴道:“老板您放心,学长他现在已经‘迷途知返’,已经是名优秀的人民公仆了。”

“太好了!我就知道白起肯定有出息!这样你们今晚这顿,老板我请!”听到我这番话后,老板更开心了,又拼命地拍着白起的背。

“咳咳、老板请客就不必了,你也是小本生意,我现在也工作了工资也还可以,这点还是付得起的。”白起笑着推辞。

“那……我给你们免费送一斤小龙虾吧!这个季节小龙虾特别好吃,我们店的味道那就更不用说了,就一斤而已这你可不许再推辞了!”

白起看了眼一听到小龙虾眼睛都亮了的我,叹了口气道:“那就谢谢老板了。”

待老板离开下单后,我问白起:“学长,你是怎么和老板认识的?”

“也没什么,当时连着好几天在这家吃东西,总是遇到一些装黑社会来收保护费的学生,老板人好,每次都答应了,我之后看不下去就和他们打了几架。然后那些人就没来过了。”白起云淡风轻地回答道。

“…………………………哦(´・ω・`)。”

还真是光辉岁月。

“不过那都已经是过去了,你只需要知道现在的我就好。”看我表情微妙,白起微微有些慌乱地补充道。

“刚才忘了点饮料了,附近好像有个自动贩售机,你乖乖等我,我去买。”

等到白起离开后,老板悄咪咪地走了过来看着我笑眯眯地问:“小姑娘,你和白起是什么关系呀?”

听到这番问话,我脸不禁红了起来,小声嗫嚅道:“就是普通的学长和学妹的关系,不过现在应该也算是朋友了吧……”

听我这么说,老板摸了摸下巴若有所思:“学妹啊………………那小姑娘你会弹钢琴吗?”

我有些惊讶:“老板你怎么知道我会弹钢琴的?”

“这自然是白起告诉我的嘛!”

“学长说的?”

“他有时候晚上吃到很晚,因为他帮过我,我就会陪他一起吃然后聊聊天,熟悉了以后他总是跟我提起他学校一个经常在琴房里练钢琴的学妹。每次提到这个学妹的时候,白起那个眼神,那个语气哦……啧啧。”看着我的脸越来越红,老板也笑得越来越开心:“听到你是他学妹,所以我就多嘴问一句,看来是猜对了,你可别告诉白起啊!”

“老板你别和她胡乱说些有的没的。”突然白起回来了,不知是不是听到了我和老板的谈话,脸有些微红。

“我啥都没说哟!我去给你们端龙虾,端龙虾哈哈~”

白起默默地把冰的冰红茶放到我面前,直到老板笑眯眯地把龙虾端上来我们两个都红着脸没有说一句话。

看了眼龙虾,我觉得老板这一斤可真是够实在的,不仅数量够多,还只只都很大。

我一脸兴奋地刚准备拿起一只开始剥,就被白起半途截住了。

“这种大只的龙虾壳都比较硬,我剥给你吃,别把你的手剥伤了。”他没什么表情地说着,但手上却利落的帮我剥起了龙虾,把饱满的虾肉塞到我碗里,剥完一个就开始剥下一个,手上满是油腻却也毫不在意。

‘他总是跟我提起他学校一个经常在琴房里练钢琴的学妹。每次提到这个学妹的时候,白起那个眼神,那个语气哦……’

突然我想起来刚刚老板的话,看着低着头认真帮我剥虾的白起,感觉脸越来越烫。

为了解热,我不禁又用手往自己脸上扇了扇风。

然后不晓得是不是巧合,原来平静无风的夜晚突然开始凉风阵阵,吹得烧烤摊上的食客们都开心不已。

我又看了看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依然认真地剥虾的白起,心里酸酸甜甜的,就好像喝了他之前他集市上给我买的水果茶一样。

“学长!”我突然正色喊他。

“啊?”白起抬起头。

趁这个机会我往他嘴里塞了一个龙虾肉,笑眯眯地看着他惊讶过后有些无奈地咀嚼着龙虾的可爱样子。

“我今天,非常开心。”

“水果茶很好喝,簪子很好看,龙虾肉也很好吃,最重要的是,最后的最后,我还是看到了月亮。”

我给有些惊讶的白起指着天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那一轮皎洁的明月,歪了歪头,听着发簪流苏碰撞的细碎声响后对他温柔地笑道:

“今晚的月色真美呀,是吧,学长?”

说完这一句后,我心满意足地看着白起突然布满红霞却又极力掩饰的俊脸,低着头继续吃起了龙虾。

龙虾,真好吃!

【白起·月色真美·完】

后记

首先,我要祝福一下可爱的小伙伴【水色之蓝_懒虫虫ver】·流光酱生日快乐~这篇白警官的文就当我的生贺吧!虽然并不知道你喜不喜欢【

这个系列终于结束啦!!!!!!!!!!!

大家可以把【酸甜苦辣】与个人向四篇对应起来啦!而且这四篇(或者说五篇)的女主性格也各不一样,大家也可以比较着玩玩w

我紫隆平终于可以卸任了!或许最近已经有小伙伴觉得我烦了也说不定(´・ω・`)

对于这一篇,我就想说,白起一个文艺少男,既然会做手链,我相信他自然也是会盘发的,知道夏目漱石那句经典名言也是情理之中(白起:……),如果有不知道这个梗的童鞋记得百度【夏目漱石 月色真美】哦~【当然如果后期官方打脸了大家当我没说_(:з)∠_】

现在想想我这次四篇也搞了个恋与文艺四美:李总膝枕,撩神吟诗,棋洛画眉,白起盘发XDDDDDD

看完这篇之后,不晓得大家有没有感受到我阅读事项里标黑的一些话语的含义XDDD

最后也有件事拜托各位一路看到现在的小伙伴,希望你们能够评论或者转发里告诉我,这次恋与的同人五篇你们最喜欢的一篇觉得写得最好的一篇,这两个是有区别的,当然你们也可以告诉我是同一篇也不要紧,方便我回顾与自省,也为了以后我能写出更好的粮来。

这段时间,每次被我艾特骚扰然后以及我聊文里相关细节的小伙伴我真的非常感谢,这次这个系列的五篇同人也是因为有大家的陪伴,我才有这么大的动力(。◕ˇ∀ˇ◕)对创作者来说,认真的评价和转发真的是最好的馈赠。

总之最后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Ps:撩神的番外这周不定期放出【。】

评论(22)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