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紫的脑洞集合处❀

主各种bg,乙女
微博与lof同步

#恋与制作人# #白起# #同人# #侧听琴语# CP:白起X女主

#恋与制作人# #白起# #同人# #侧听琴语# CP:白起X女主

文:某紫zyt

阅读前注意事项

♚:本篇是之前白起同人文【月色真美】里因为怕爆字数删掉的一个片段,因此本篇背景依然是月色真美里的背景请注意。时间点是盘发后,吃小龙虾前。

♚:为了更好的阅读体验,本文大部分时候采用女主第一人称阐述,但是为了文章的流畅性,我还是在某姑娘的建议下给女主设定了名字——苏恋予(【苏】州叠纸的【恋与】制作人)不过尽量不会使用到名就是了,若有不适还请见谅。

♚:为了文章的趣味性和完整性,会添加不少我自己的设定,尽量不会违背原作,但如果介意这一点的还请见谅。

♚:po主文笔一般 (´▽` )顺便本篇糖或许不多请注意

♚:进入个人事件后,女主角对男角色好感随机,女主性格也随机请注意。

♚:本文创作之时,po主只把主线打通外加开启了各角色的约会第一阶段和一些拍摄副本,主线第六章最后剧情大家都懂,但阅读本文时请暂时不要想着那段剧情,顺便如果文章里的一些桥段未来和官方撞梗或者被官方打脸,到时候还请大家理解> <

(一)

得到了心仪的礼物后,我牵着白起的手时不时的回想着刚才他为我盘发的情景,一时间在集市上的其他摊贩都无法再引起我的兴趣。

忽然间在集市的一个角落,一个低着头一手抱着个什么东西一手不停地揉着眼睛的小女孩引起了我的注意,我看了看她周围好像没有像家长的人在旁边的样子,不知道是和家里人走丢了还是……………………

想到这里,我拉了拉还牵着的白起的手,在对方停下脚步朝我投来略带询问的温柔眼神的时候,我指了指角落里的那个小女孩。

白起顺着我的指的方向看了看,下一秒他的眉头便皱了起来并且毫不迟疑地拉着我走了过去。

走到小女孩面前,白起蹲下身表情严肃地问:“小朋友,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你的爸爸妈妈呢?”

离得近了,我不由得仔细地观察了面前这个小女孩。她大概是4.5岁的年纪,脑袋两边扎着短短的两个双马尾,穿着雪纺的泡泡袖粉色公主裙,是个非常可爱的小姑娘。只是她不停地用手使劲地摸抹着泪,把那原本白皙又圆乎乎的脸蛋弄得红通通的,显得十分可怜。

听到白起的问话,小女孩怯怯地睁着满是水雾的眼眸看了白起一眼,不晓得是因为白起的表情太严肃还是语气太强硬,只见小女孩并没有回答他而是抱紧了怀里的好像是儿童电子琴一样的玩具往后退了几步,继续默默地抹着眼泪。

白起:“……………………”

我默默地忍住了笑容,也跟着蹲下身子,朝着小女孩露出一个和蔼可亲的笑容道:“小妹妹,阿……咳,姐姐和哥哥不是坏人。就是想问你几个问题可以吗?”

也许我的态度和语气比较亲和,小女孩没有像刚才一样表现出抗拒,但也没有直接同意,只是不住地偷偷打量我,在这期间我也尽可能地展示自己最温柔的笑容,过了会才见她微不可见地点了点头。

“小妹妹你是和爸爸妈妈一起来的吗?”

点头。

“那现在你的爸爸妈妈去哪里了你知道吗?”

摇头。

“你是在这个地方发现爸爸妈妈不见的吗?”

摇头。

“你知道你爸爸妈妈的电话号码吗?”

摇头。

“那你的家住在哪里知道吗?”

摇头。

问到后面,小女孩似乎也意识到自己好像很难到找她父母一样,眼泪涌得更厉害了。

见此情景,我有些担忧地看向了一旁思索着的白起,只见他似乎下定了什么主意,来到我耳边低声道:“在这里等的话太拥挤太闷热也不安全,这里离出口处不远,那边比较宽敞,我们等会儿先带着她到那里去等她父母。”

我压下心中因为他再次近距离的低语带来的酥麻感小声地回问:“那要不要报警呢?”

“……………………你忘了我是干什么了的吗?”

看着白起有些无奈的表情,我微红着脸低下头不看他,但是心里却犯着嘀咕:

还不是怪他又用这么好听的声音凑到我耳边说话呀……

没注意到我的异样,白起继续道:“如果等了会儿还没见她的父母的话,我会打电话给局里,把小女孩的一些特征告诉他们,一旦接到相关的报警电话局里会把我的电话给对方。这样就好联系了。”

说完白起低下头深深地叹了口气,然后也朝着小女孩努力摆出一个温柔的微笑:“小朋友,哥哥带你去出口那边陪你一起等爸爸妈妈好不好?”

事实证明长得好看的人,哪怕是堆出来的笑容,也是足够蛊祸人心的。更何况对方年纪还小,只见小女孩呆了呆,然后缓缓地点了点头。

得到小女孩的首肯,白起松了口气,小心并轻松地将小女孩抱了起来,然后就朝着出口走去。

我跟着走了几步,突然想起来了些什么,又折了回去。

等我再准备追着他们往出口走的时候,转过身却发现白起单手抱着小女孩还站在刚刚的地方,见我有些惊讶地看着他,白起笑了笑,朝我伸出他空着的那只手。

我突然就觉得,这样的我们,有点像一家三口……

想到这里我的脸又有些发烫了起来,但也毫不迟疑地将手放入了面前男人的手中。

(二)

也许是因为时间不早了,集市出口处虽然一直都有人走出来,但却没什么人在入口处停留,因此这里显得很安静,视野也很好。

白起抱着小女孩牵着我来到一处正对着集市出口的花坛处,将小女孩放了下来。落地后,小女孩也没说什么默默地把刚刚一直抱着的儿童电子琴放到花坛边上,红着眼睛有一下没一下的胡乱地按着上面的琴键时不时的也抬头张望一下。

白起则抱臂靠在一旁的大树上,紧锁眉头盯着出口处的游人。

而我则一边关注着出口处的动向,另一边也时不时看看小女孩的状态。

大概过了十分多钟的样子,也没看到类似神情紧张的夫妻的人。

身旁的白起啧了一声,紧皱着眉对我说道:“我到旁边打个电话给局里。”

我点点头,在白起转身走到树后的时候我敏锐地发现小女孩偷偷转过身看了我们一眼,然后快速地转过身又开始用手背擦着自己眼睛。

我看着有些心疼。

小孩子其实是很敏感的,虽然她一直表现得很乖巧,但是内心也还是很忐忑的吧。

刚刚等待的时候白起也跟我提了下,若是走丢也就罢了,毕竟被我们遇上了,可以陪她慢慢等,实在等不到也会将她送到这片区域所属的警局照顾起来,小女孩的人身安全肯定可以保证,也不会饿到她。过了一天再怎么样父母都应该打电话报警了。

怕就怕,不是走丢,而是……………………

那样的话,警局收留她几天后就得联系相应的孤儿院或者收容所了。

想到孤儿院,我莫名的感到一丝心悸。

晃了晃头甩开胡思乱想,我走上前去,蹲了下来笑着向小姑娘搭话:“小妹妹,刚刚一直都没有问,你叫什么名字?”

小女孩没有回答我,只是瘪着嘴一遍又一遍地擦着眼泪。

我不禁也有些发愁,抬起头看到了她放在花坛边上的儿童电子琴,心里有了个想法。

我故意惊讶地说道:“这个琴好好看呀!”

小女孩被我的话吸引了注意力,看到我夸她的琴,眨巴着哭得红红眼睛露出一点点笑意,然后像展示一般的随便的按了几个键。

我鼓着掌:“好听~那小妹妹你会弹曲子吗?”小女孩听了后露出一丝局促,摇了摇头。我拿出纸巾帮她擦了擦未干的眼泪,柔声道:“姐姐我会哦,我教你好吗?”

这个话题成功的引起了小女孩的兴趣,她有些期待地看着我。我看了看这个儿童琴心里暗自掂量,不大也不小,目测黑白键加起来总共有37键,弹一些简单的曲子应该没问题。

“对了,你会唱小星星吗?”我朝着她俏皮地眨眨眼。

小女孩眼睛一亮,快速地点了点头,接着就奶里奶气地唱出声来:

“一闪~一闪~亮晶晶~漫天~都是~小星星~~~”

这是从发现她到现在她第一次开口,果然是不出我所料的好听的童声。

我加深了笑容:“那姐姐我就教你弹这个好吗?”

说完在小女孩期待的目光下,我用右手单手将小星星最广为人知的一小段流畅的弹了出来。

小女孩眼睛放光的拼命用她那小手鼓着掌,鼓得我都有些不好意思了。

“来,我弹左边这块,你弹右边这块。我按哪个键,你就跟我按哪个键。我们慢慢来好不好?”

小女孩跃跃欲试地点点头。

于是我便在左边低音阶处慢慢地边弹边哼了起来。

“dodo soso lala so——”

“fafa mimi rere do——”

(三)

当白起打完电话回到树前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的场景。

少女不甚在意形象地蹲在地上,微微侧着头笑盈盈地和刚刚还情绪低落的小女孩说着话,并细心地教对方弹着那有些可爱过头的儿童琴。

曲子是……小星星吗?

面前少女弹着琴的身影一瞬间似乎和回忆里某个身影重叠了起来。

白起不由得有些恍惚。

小女孩年纪小也没有什么经验,哪怕是简单的小星星,刚开始也弹得断断续续,时而错键。

而一旁教导她的少女却没有一丝的不耐与困扰,始终面含笑容细心教导着。

终于,她们两个人虽然弹得断断续续,但是总算是同时把一遍给完整的弹下来了。

“好棒~我们一起弹出来了!”少女开心地笑着朝着面前同样兴奋的小女孩展开自己的手心,小女孩会意,也伸出自己的小胖手笑着与她击掌。

银杏簪流苏轻轻地互相撞击着,少女纤细手腕上的银杏叶也随着动作而晃动。

月光轻柔地照耀着她们一大一小两个人的灿烂笑颜,对白起而言,眼前此景,美如画卷。

“我们一起再弹一遍好不好?”

“嗯!!”

微风吹过,将和着少女清丽歌声的琴声传到了不想打扰她们而静静地倚在树边的白起耳中,他缓缓地闭起了眼睛。

这一瞬,他仿佛回到了那个银杏漫天的秋季校园,琴声乘着风指引着他来到那个房间的窗前。

透过窗户,映入眼帘的便是清纯恬静的少女噙着温柔的笑容,优雅地弹奏着一首普通的钢琴曲。

那个时候,那一瞬间,他便明白,这世上确实有着那样美好的存在。

白起睁开眼,再度看向那边开心地一遍遍和小女孩一起弹着小星星的少女,他眼中是浓得化不开的柔情。

美好到足够让他一见钟情到久久不能忘。

(四)

原本是打算转移小女孩注意的,没想到玩着玩着我也沉浸其中。

直到——

“星星!!”一个急切地女声打断了我们不知道第几次的合奏。

小女孩回过头,开心地小跑着扑匆匆赶来的一对年轻夫妻怀中。

“爸爸,妈妈,你们到哪里去了……”

“星星乖,是爸爸妈妈不好!”

我看了看,紧紧抱着小女孩的这对夫妻俩满头大汗脸上还挂着失而复得的喜悦笑容。

看情况他们并不是故意想遗弃小女孩,我也终于安心了。

等他们稍微整理了情绪,夫妻俩抱着小女孩来到我的面前惭愧道:“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们才好!!今天集市人实在太多,我们忙着给星星买玩具,一回头就发现她不见了。怎么找都找不到,我们俩只能从头开始一家家摊子问。”说着夫妻俩感激地看着我:“也亏了这位小姐,跟出口处几位摊主交代了你们带着星星在这里等我们,不然万一星星出了什么事,我们真的是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白起有些惊讶地看了我一眼。

“不知道我们俩做什么才能略表一下我们的感谢之情……”看着夫妻俩开始掏钱包的动作,我连忙制止。

此时白起走上前按下他们掏钱的动作冷声道:“感谢就不必了,我是警察,这是我的义务。不过你们身为父母,带小孩子来这种人多的公共场所却这么不警惕真的是太不负责任了。”

大概没想到白起年纪轻轻长相帅气却是警察,夫妻俩都愣了一愣。

“平时你们在家就该潜移默化的教育孩子,让她记住你们当中一个人的号码,或者背下家庭住址,如果孩子年纪小实在记不清楚,那就把联系方式和住址在衣服上哪个地方写上也好,绣上也好,总之给我弄上去。然后告诉孩子如果走丢了遇到好心人,要把联系方式和地址找给对方看。省的像今天一样,我们问孩子,一问三不知。”

“是、是。警察同志教育的是。”

看着这对年轻夫妻被白起教育得流着汗连连点头,我有些好笑的把花坛上的儿童琴拿了起来,递给了被夫妻俩抱着的小女孩星星。

“以后有机会再一起弹琴哦。”我笑着摸了摸她的头。

星星开心地笑着朝我用力地点了点头。

(五)

目送星星一家离开后,白起轻笑着看了还在和星星挥着手的我一眼:“难怪你之后突然在好几个摊子上买了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原来是这个原因。不过你交代一声不就好了,何必买东西呢。”

我俏皮地吐了吐舌头:“这你就不知道了,拿人手短,吃人嘴软。买了东西人家才会把我的话更记在心上,不然人家做生意还来不及谁理我的要求哦。”

白起加深了眼中的笑意,揉了揉我的脑袋。

“哎呀,别弄我头发。你刚刚才帮我盘好的,可不许你弄乱了!”我忙护住我的脑袋。

“乱了就乱了,大不了我再帮你盘就是了。”白起不以为意的笑道。

我又看了看几乎已经看不到的星星一家,感慨道:“幸好今天是我们碰到了星星,万一集市上有图谋不轨的人,那可真的糟了。”

白起若有所思地看向远方,没有说话。

“刚刚看到星星的妈妈刚找过来的时候哭得眼睛都肿了,我想了想,如果是我的孩子走丢了的话……”

我话还没说完,就听到身旁白起突然开口:

“我一定会看紧他,不让这种事发生的。”

我一愣,还没回过神就不自觉地接了一句:“不愧是学长,果然很可靠。”

说完,我们两个人都呆呆地盯着对方看了一会儿。

等反应过来我们刚刚话中的含义后,我俩脸都突然爆红了起来,分别转过身不敢看对方。

许久,我听到身后白起用着有些闷闷的声音说道:

“那个……”

“嗯?”

“等秋天,银杏变黄的时候,陪我回趟学校吧。”

“……好。”

【白起·侧听琴语·完】

后记:

我发现我每次只要在阅读事项里写这次是短篇的时候就肯定会爆字数_(:з)∠)_所以我写完后,回头把阅读事项里那条删掉了【。】

本篇实际上是儿童防走失指南【不是】。

不晓得白起小哥哥有没有展示出新的魅力点呢ヽ(。ゝω・。)ノ

顺便一开始女主跟小女孩说话的时候其实纠结了下是自称【阿姨】还是【姐姐】,电光火石之间她还是厚着脸皮选择了姐姐。但想想现实生活中几乎都是被叫阿姨的命了(´・ω・`)

这个段落其实照应了后面白起和女主吃小龙虾的时候,他主动帮助女主剥壳,一方面是体现男友力,另一方面其实是他觉得女主的手指很重要是要弹琴的,可不能在吃小龙虾的时候受伤了。虽然我觉得我们女主根本不在意【。】

顺便白起学生时代从窗外看到女主官方是有cg的,所以我就根据这个衍生了点东西,不过女主弹得啥曲子我就不清楚了,并不是小星星啊!(

总之依然期待大家的亲亲抱抱举高高,啊不,是转发和评论跟我说感想哈么么哒mua! (*╯3╰) 

评论(7)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