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紫的脑洞集合处❀

主各种bg,乙女
微博与lof同步

恋与制作人【那时的你】cp:李泽言x女主

说在文前:这是很早很早写的了,两个人的关系也是游戏初期的那种,看着玩玩吧。

某个悠闲的周日下午,我应邀来到李泽言的家里。

抱着那个蠢萌蠢萌的柴犬公仔坐在沙发上,我有些稀罕地盯着穿着居家服给我泡茶的李泽言。

休息日的总裁大人,表情也依旧带着他惯有的淡漠,但是手上为我泡茶的动作倒是尽然有序,专注得很。

“某人的眼珠子都快粘到我身上了,这么好看么?”

不知盯着看了多久,一直没有回头的李泽言一边继续着手上的工序一边淡淡说道。

被戳破了小心思的感觉让我微微有一点脸热,忙收回视线低下头揉捏起怀里手感很棒的柴犬公仔。

其实除了稀罕外,我还觉得有一点眼熟。

难道我以前有看过这样的李泽言吗?

不应该呀……

以前的他见到我都是横眉冷对的,又怎么会让我看到他如此休闲的一面呢?

我将抱在怀里的公仔抱枕放在腿上,边用手指戳了戳它憨笑着的表情边在脑内飞速地搜索着记忆。

看着这柴犬公仔傻乎乎笑着的可爱样子,一些画面突然就在我脑海里闪现。

“啊!我想起来了,原来是个时候……!”

那是我刚跟身为华锐总裁的李泽言放狠话说要给他一个让他后悔的计划后,同时在接到《城市新闻》专题报道之前的一个小小的插曲。

(一)

因为刚和李泽言放了狠话,所以第二天周末我主动加班,在公司里眼都不眨一下的各种找资料想策划案。

但每每想出并写下一个后我就又立马就撕碎了,因为我心里很清楚目前这样的情况想出来的东西,根本就不配让李泽言看。

突然手里的本子被人强硬地抽走,我有些呆然地抬起头,看到的是一脸担心的安娜姐还有悦悦。

“安娜姐,悦悦?今天你们不是休息吗?为什么……”

“我和悦悦都觉得你会勉强自己,所以约着一起来看一下,果然如此。”安娜姐皱着眉头打量着我。

一旁的悦悦也担心的拿过一面镜子给我;“是啊,老板你看你眼睛都红了!”

我接过镜子,里面映出来一张眼睛布满血丝,满脸憔悴的脸。

我默默地拿开了镜子,重新打开另一个本子。

“不行,你现在绝对不可以再工作了。”

“是啊,我也知道现在公司的情况是命悬一线,可是如果老板你因此累垮了身体那绝对是更不值当的。”

看着她们俩坚持的态度,我心里默默地叹了口气。

虽然心里还是放不下,但也不想让她们担心。

抹了抹脸我抬起头笑道:“那我就出门走走,呼吸下新鲜空气好了。谢谢你们。”

(二)

离开了公司,我漫无目的地在街上到处走着,脑子里想着的依然是关于策划案的事情。

也不知道走到了哪个地方,突然间我撞上了一个人。

“不好意思!因为我刚刚一直在想事情所以没看路……”

我忙鞠躬道歉,但是面前被我撞到的人却丝毫没有反应。

嗯?为什么对方一点反应都没有?被我撞晕了吗?

我疑惑地抬起头,看到的是一个像是被静止了一样的背影。

“???”

我环顾了下四周,发现不止是我面前的这个人,周围行驶的车辆、不停转动的广告牌甚至是飞舞在空中的蜻蜓都静止住了。

时间停止——

我脑海里突然就出现了这个词。

与此同时,在这万物都被停止了时间流逝的情景下,一个依然泰然自若行走着的高大背影就格外显眼。

不过我就没那么开心了……

这年头,出门随便走走也能碰到李泽言的吗!

昨天他那高傲讥讽的笑容现在依然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呢!

我有点欲哭无泪。

不过他为什么要在这里暂停时间呢?

我悄悄地跑近了些,躲在一面墙后面偷偷地探出头来。

只见李泽言快步走到马路正中央一辆被静止的汽车前,蹲下身子捡起了什么然后迅离开来到了路边。

此时周围的一切也又重新开始了自身时间的流转,而刚刚那辆李泽言接近的汽车更是以一个惊人的速度飞驰而去。

“这车速也太快了吧……”我皱了皱眉。

“汪……”奶里奶气的犬吠声拉回了我的视线,我又小心探出头看了眼,这才惊讶地发现李泽言刚刚从车下捡起来的竟然是一只有些虚弱的柴犬幼犬!

瞬间我想起来了前几天那一场车祸。

果然当时他救我就是怀着救小猫小狗的心理啊……

心里莫名的有点不忿,我不禁鼓起了嘴。

“汪汪……”

被救下的小柴犬奶里奶气地叫着,短短的小尾巴虽然摇晃着有点颤颤巍巍的,但也还是积极地表达着它的开心。

看着被李泽言放下的小柴犬可爱的样子,我心里对李泽言的好感还是悄悄地加了一点。

毕竟如果李泽言不救它的话,以刚才那个汽车的车速,小奶犬肯定凶多吉少。

之前如果有人告诉我,面前这个救了面容隐隐透露着一丝柔和摸着奶犬的男人和昨天那天扬着一丝讥讽笑容的男人是一个人,那我肯定是不信的。

但事实就在我眼前发生了。

或许……李泽言其实是个面冷心热的人?

(三)

不远处,李泽言把幼犬放到了路边后,大掌揉了揉它的小脑袋揉了一阵,然后男人利落地起身便要离开。

“汪汪……”小柴犬似乎是感知到自己的救命恩人要走,带着挽留之意的叫了两声。

虽然不知道李泽言听了是什么感受,反正躲在墙后的我觉得自己心都被这几声可怜的叫唤声给弄化了。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李泽言的步子好像也变缓了一些。

下一秒幼犬迈着还有些颤抖的小短腿,跑到李泽言脚边,咬住他的裤腿同时还呜咽着。

从我的角度看来,李泽言那向来冷漠的身影此时似乎有些僵硬。

他再度蹲下身子,摸了摸幼犬的脑袋,看着幼犬讨好的蹭着他的手心,李泽言有些烦恼地皱了皱好看的眉,似乎是在考虑到底要怎么处理这只幼犬才好。

还是帮帮他吧。

心里下了决定,我从墙后走了出来,来到了他的背后探头轻声道:“小狗浑身脏兮兮的看起来不像是别人家走丢的,而且它年纪小,如果放着不管的话,待会儿很可能还会乱闯马路的。”

闻言,李泽言抱起小狗站起身有些惊讶地回过头看着我:

“是你?”

我朝他扯出了友好而略带谄媚的笑容:“真巧啊,总裁……”

“是挺巧的。”李泽言收起了惊讶的表情挑了挑眉:“你那个要让我后悔的发展机计划已经做好了?”

“……”

我的笑容僵在了脸上。

突然有些后悔走出来向他搭话了。

看着我有些懊恼的表情,李泽言微不可见的扬了扬嘴角。

“听你刚才说的话,你有办法?”

调笑完我后,李泽言把话题再度转回到小狗身上。

“是有一个。”看着小狗可爱的样子,我也忍不住伸出手逗弄了下。

“说来听听。”李泽言把怀里的小狗往我这里送了送,沉声开口。

“这附近有一家流浪动物收容所,不过路段有些偏僻比较难找,不过那里我有去探访过,是那种比较正规的机构。”

没有昨天那种豁出去的勇气,现在的我跟李泽言讲话感觉浑身不自在还隐隐地带着一丝胆怯。

表达完我的想法后,看着面前的男人低头沉默不语,我只能有些不安的没话找话说。

“没想到总裁你今天竟然穿了休闲服出门啊。”

“……你周末的时候出门散步会穿西装?”

“……”

亏我从刚刚开始还觉得他穿休闲服挺适合的,原本身上那种凌厉之气都柔和了些许。

看来都是错觉。

瞥了眼表情表情微妙的我,李泽言淡淡地开口:“带路吧。”

(四)

虽然费了一些功夫,但最后我们还是找到了这家收容所。

跟收容所的负责人交待了事情的经过并填写了一些表格后,小柴犬顺利地交付给了对方。

虽然只是相处了短短的一个多小时,但分别的时候看着小柴犬湿漉漉的眼睛,我还的鼻子忍不住有些酸酸的。

不晓得这个时候李泽言又是什么表情呢?

我偷偷地抬起眼看了看身边的李泽言。

此时恰逢下午。

暖橘色的阳光穿过收容所的窗户,在地板上撒下一片余晖。

也洒在我身边那个高大的男人身上,给他整个人都笼上了一层淡淡暖光。

男人眉眼微微垂下,静静地看着被自己救下了小狗,在对方奶里奶气地叫声中,紧抿的嘴角微微扬起了一个好看的弧度。

扑通。

原本平稳的心跳突然一个剧烈地跳动,我在李泽言发现我偷看他前转过脸,有些不可置信地用手捂住了胸口。

凭心而论,李泽言虽然平时喜欢冷着个脸,对着我即使笑不是嗤笑就是带着讥讽意味,但实际上他的长相真的很英俊。

像现在这样微微舒展了眉眼的温柔笑容,在夕阳下竟是说不出的好看。

直到我们离开了收容所,我还有些没回过神。

“今天的事,谢谢了。”

低沉磁性的声音传到我的耳朵里,拉回了我的意识。我忙摆摆手。

“啊、不,这是我应该做的……而且,本身小狗也是你救的……”

天哪,那个华锐总裁李泽言!居然向我道谢!?

虽然我表面还保持着冷静,但是心里已经掀起了滔天巨浪。

“不早了,我还有事,先走一步。”李泽言抬手看了看手表,然后撂下淡淡的告别便转身要走。

“对了。”

还没等我舒一口气的时候,才走了几步的男人回过头看着我:“虽然我对你那个‘让我后悔的发展机计划’并不抱期待,不过如果制作人自己首先累倒了,那这个计划我觉得也就不用再谈了。”

“……”

冷不丁地听到这样一番话,我有些傻傻地张开了嘴,却说不出任何话。

看到我这样,李泽言似乎轻轻笑了一下。

没等我分辨清楚,下一秒,对方便毫不犹豫地转头离开了。

直到那个身着休闲服的高大背影离开了我的视线,我还有些愣愣的。

“李泽言……刚刚是在关心我吗?”

我自言自语着,用手摸了摸自己脸上的黑眼圈,嘴角忍不住微微扬起。

“不过他为什么关心别人说话还这么难听……”下一秒我又撅起了嘴。

不过最后还是笑了起来。

“算了,今天我还是回家好好休息一下吧。”

不过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机会见到李泽言那个笑容呢……?

脑子里突然冒出来这样一个想法,我微红着脸朝公司赶去。

(五)

不过因为之后陷入了接连不断的工作中,和李泽言假日里发生这件事倒是被我忘了个干净。

要不是今天难得同时看到他穿休闲服和这只柴犬公仔,我估计还想不起来呢。

这样想着,我又忍不住偷笑起来。

“为什么一个人在傻笑。”李泽言将奶茶放到我跟前,微皱着眉问道。

我往沙发旁边挪了挪,给他留了个位置,试探着道:“你还记不记得,我们以前有一起救过一只小柴犬呀?”

听到我这句话,在我身边的李泽言端起自己那杯奶茶抿了口:“记得。”

“不知道它现在怎么样了……”

“放心,它很健康。我之后每周都有打电话去询问情况,有空的时候也会去那里看看。上个月它已经被人领养了。”

“你竟然……”我有些愣愣地看着一旁惬意地喝着奶茶的男人。

没想到,他竟然一直都有去关注小狗的后续情况……

不过也是,他就是这样的男人。

所以我才会……

“对了,我问你哦,你当初救我的时候到底是怀着什么样的想法呀?”我有些期待地看着他。

李泽言没有回答,只是把看着我的视线默默地移到了我怀里的蠢萌柴犬公仔上。

我:“…………………”

果然在他心里我就是和弱小可怜的小动物是一挂的!

“而且自那天起,我也常常在想,自己那样做到底是不是个坏习惯。”

“为,为什么这么说……”

好看的眼眸里笑意加深。

“因为救了你以后,我的生活里就突然多了一个甩不掉的大麻烦。”

“麻……!?李泽言![○・`Д´・○]”

看着我吃瘪的样子,李泽言放柔了目光。

突然我腰间一紧,接着被带到了一个宽阔温暖的怀抱里。

“不过我向来不怕麻烦,也……不讨厌这个‘麻烦’。”

我微红着脸抬起头,看到的就是沐浴着夕阳暖晖,眼眸含着笑,薄唇也微微扬起的男人。

一瞬间,那天下午的场景男人的笑容再次在我脑海中清晰地浮现。

心底某处有些痒痒的。

我伸出手,环住他的脖子,微红着脸小声说:“……别以为这么说我就不生气了。”

没等男人开口说些什么,我闭上眼侧首吻住了对方。

嗯,还有点奶茶的清甜味道。

那时的你·【完】


评论(2)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